2010-08-05

O.M.G. (Operation Moongate)

概要
在一個主權國家消失、企業國家開始抬頭,被稱為電腦曆 (VC) 的時代。巨大企業國家 DN 社,於月面發現了被稱之為「月門 (Moongate)」的非人類建設遺跡。

DN 社利用在調查遺跡過程中獲得的「超科技 (Over Technology)」,製造出巨大人型戰鬥兵器「Virtuaroid(VR)」。

雖然 DN 社企圖把 VR 當作商品兵器般販賣,供應予限定戰爭之用,藉以擴大其在兵器市場上之佔有率,但因為伴隨著「Moongate」於 Vca0 年 0 時 0 分的突然覺醒,令地球圈陷入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而失敗。在那之後以穩定「Moongate」為目的,展開了把 VR 投入戰線的軍事作戰「Operation Moongate」。





詳細
Vca0 年 0 時 0 分,地球圈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。

於地球新發現的 V Crystal「Ice Crystal」,受到 DNA 的 VR 部隊在進入其影響範圍時不經意的行動所影響,令 Ice Crystal 及 Moon Crystal 之間出現短暫的連接,因此而引發月面遺跡 Moongate 的覺醒,啟動了稱為「太陽砲」的超級重力制御裝置。假若放任不管,地球圈將會被當作炮彈一般射出太陽系之外。


開發 VR 的 DN 社因此受到各方的指責,但作為 V Project 負責人的 Anbel IV 卻在此時去向不明。


雖然為了解決事件就必須要穩定 Moongate,但能夠進入結界內的只有運用「超科技」所製造的 VR。與此同時,受到遺跡自動防衛系統之駭客攻擊所影響,大部分 VR 皆陷入不能運作的狀態。在此混亂情況下,定立出企圖以少數 VR 突入 Moongate 的計劃並進入實行階段,這便是「Operation Moongate」。



設定出處
Cyber Troopers Virtual-On (Operation Moon Gate)
電脳戦機バーチャロ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