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05

Oratorio Tangram (TANGRAM 使用權爭奪戰)

概要
「Moongate」的覺醒是人為造成。

因強行起動未完成的時空因果律制御機構「TANGRAM」而在地球圈引發出始料不及的混亂。Operation Moongate 不過是為了掩飾這事實的鬧劇。

DN 社的權威盡失、作為企業國家實際上已經瓦解。取而代之的是第 8 工場「Flesh Refoe」勢力開始抬頭。

Vca2年,為對抗唯一擁有 VR 的軍事組織 DNA,同樣以 VR 為主要戰力的 RNA 崛起。

Vca4年,在爭奪 DN 社瓦解後之霸權、至今仍然混亂的地球圈中,特別是圍繞「TANGRAM」使用權的爭奪騷亂變得備受注目。

情況為旗下擁有「DNA」的 Flesh Refoe (リリン‧ブラジナー) 與擁有「RNA」的 TSC ( Anbel IV ),形成兩大對立陣營的構圖。最終展開了一場席捲地球圈全域的大戰役「ORATORIO TANGRAM」。

L'LN PLAJINEA(リリン・プラジナー)提出了一項想之為妙計亦不為過的大膽計劃。

公開自身參與開發的時空因果律制御機構「TANGRAM」之使用權。要獲得此權利,必須成為以 VR 進行之限定戰爭的勝利者。

本來,TANGRAM 因為在未完成階段時被強制起動,現正於 CIS (電數虛數空間)內漂流,當時的混亂更成為 Moongate 覺醒之開端,另一方面 Operation Moongate 的實行亦是為了掩蓋此事實。只要能取得 TANGRAM,將可以接上無限的平行世界,甚至能控制自己的命運。

最初,L'LN PLAJINEA 之優先目標為創造出使用 VR 的巨大限定戰爭市場、確保 FR-08 能獨佔其中所有利益以穩固霸權。現在不論敵友陣營皆把目光投向 TANGRAM 這大誘餌,足以確立計劃之成功。

VCa4 年,以旗下擁有 DNA 的 FR-08 (L'LN PLAJINEA),與擁有 RNA 的 TSC (Anbel IV) 此兩大陣營對立為基本構圖,一場席捲地球圈的大戰役「ORATORIO TANGRAM」正式展開。

設定出處
Cyber Troopers Virtual-On ORATORIO TANGRAM
電脳戦機バーチャロン オラトリオ・タングラム